close

好友Shelly騎自行車到崁頂發現了一池蓮,


美美的相片加上優美的文字,poFacebook


看了好心動,我這崁頂媳婦竟不知有這池蓮~~


65回鄉時一探究竟,雖沒白河的澎湃,


但對初拿單眼的我而言,的確是個練習取景的好地方~~




第一次來看蓮是下午近五點,天陰陰的,


驀然現出一抹陽光,


對拿相機的我而言,陽光是多麽可愛~~







有了陽光,才有迷人的光影~~




傍晚時分,這朵躲在荷葉後的蓮依舊艷麗~~




今日的含苞,全為了明日的盛宴~~




612端午節的早晨,陽光普照,


二度來到蓮池畔,有藍天白雲相伴,這池蓮更美了~~







正朝著一朵蓮對焦,


旁邊飛來一隻紅蜻蜓,敢快重新對焦~~




這蓮蓬,是為了一窺池畔的花朵嗎~~




陽光下,花瓣用光影展現嬌姿~~




鄰近有一小池睡蓮。


終於弄清楚了蓮花就是荷花,她們和睡蓮不同類,


睡蓮的葉子浮在水面,而且有缺口~~




隔天613日 ,我和其他四位同伴三度前來~~





初到時下著小雨,同伴喃喃低語,


請老天爺放晴一下,讓我們拍個照~~




老天爺似乎聽到了我們的祈求,慢慢放晴~~




一池蓮花開花落,好不熱鬧~~




當我褪去舞衣時,我依然亮眼挺立~~




這是複瓣荷花,又叫做牡丹荷花~~




天漸漸藍了~~




花兒在藍天的映襯下,更嬌艷了~~




班長想把20日海岸線外拍的地點改來這裡,


於是18日清晨6:00又四度來到池畔~~


清晨藍天映在水面~倒影一片湛藍~~







晨曦中功成身退的蓮蓬~~




池中的蓮之眼~~




清晨的白蓮,潔白無瑕~~




你儂我儂~~




特別的光影,還鑲著金邊~~


今晨對白荷情有獨鍾~~




620日與同學一起外拍,也是我半個月來第五度光臨~~


 


 


有位住在東港的方先生,常來賞蓮拍蓮,


今天第二次遇到他,他使用類單,但拍得極美。


這張構圖經他指導過,


所以用類單的人真的不必急著買單眼相機~~


 





愛這葉~~




枯葉上灑著微微陽光~~




枯蓬伴著落花,也是池畔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