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母親節的卡片己寄出,但在母親節前夕,還想再寫些什麼,於是想在部落格中給媽咪留下一個欄位~~


自從小學寫過母親真偉大的文章後,好像就沒為母親寫過什麼~~



母親民國45年搬來屏東,63年搬去台北,就一直住在台北,四月初小妹從美國回台休假,好不容易說動她,南下玩幾天,於是展開了五天四夜她認為不可能的行程,好在有高鐵,交通問題變得簡單多了~~


下了高鐵,在新光三越左營站午餐、逛街、喝咖啡,她說戴太陽眼鏡比較好看,所以我們大家都帶上太陽眼鏡和她合照~~


晚餐由住在高雄的叔叔請客,在漢神巨蛋的翠園聚會~~


為了她不方便上下樓梯,高雄外孫家是電梯大樓,前兩天就住在這~~


母親90高齡,因脊椎變形壓迫神經,右腳逐漸無力。99年父親過世,她消沈了一個月,就努力讓自己恢復正常生活~~


100年春天,帶狀疱疹長在左腿,左腳神經又受嚴重影響,於是坐上了輪椅,這對一個向來能幹,撐起一個家的女人來說,真是莫大的打擊~~


好在母親好強的個性讓她勇敢面對,認真針灸、復健,這段時間情況穩定~~





母親是烹飪高手,我們家前後三任外佣小姐(前兩任照顧爸爸)在她的調教下,都煮得一手好菜,當女兒的我自嘆弗如。因此她很少外食,這次南下,小妹說讓她過點不一樣的生活,於是我們天天外食,我這女兒只煮了一頓晚餐孝敬她,評語是:「不好吃」~~




回屏東時去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散步,女兒女婿兒子媳婦外孫相伴,她好高興~~




年輕時忙著孩子家庭,等有機會可以自由自在出遊時,行動不方便了,這也一直是她的憾恨~~




我家是透天庴,為了要爬樓梯,媽媽一直不愛來我家,這次好友特地借她父親的電梯大樓給我(她父親在國外),這樣才說動她老人家南下~~




朋友家在中山公園附近,早上我們會來公園散步~~








我想在台北一定沒看過這一大片的玫瑰花農場,於是帶她到九如的大花有機玫瑰農場看花去~~






看到這碩大的南瓜,她也和孩子般的興奮~~




在薔薇花叢旁,她笑得好開心,我多希望她每天都這麼開心~~




坐下來享受玫瑰餐及玫瑰花茶,對她來說都是新鮮事物,她很愛這張相片~~






午休後,先喝杯咖啡,再來玩個「明星三缺一」,她說玩麻將,可預防老人癡呆症,當年她學會用電腦玩麻將是88歲,我還封她為「天才老神童」~~




帶她到屏東環球購物中心晚餐,去『聚昆布鍋』吃她最愛的鮭魚頭火鍋,吃得滿意,認真地填寫顧客滿意度問卷~~




在中山公園散步時,她也會隨著音樂做做伸展操,真是可愛~~




安妮推著她,這情景讓我跳到50年前的場景,年輕有活力的媽媽還會帶著我們姐弟,騎著單車從大武眷村來公園野餐~~





中山公園充滿了兒時的回憶,現在再加上一段,陪老媽媽散步的回憶~~





離開屏東前陪她去崇大新村(眷村改建)找她的老朋友~~




如果當年沒搬去台北,現在媽媽也會住在這裡,那我看她就更方便了~~




用相片為媽咪寫下屏東遊的點滴,算是今年母親節的特別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