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谷關,來到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前的櫻花最吸睛~~






安排了專人導覽解說,羅俊雄志工~~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屬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管轄,是台灣的三大林場之一,八仙山屬於雪山山脈白姑山系,海拔約在7501100公尺 ,因海拔最高處約為8000日尺( 2366公尺 ),原欲稱為「八千山」,後以「八仙山」稱之~~



前面幾朵顏色比較淺的是桃花,後面比較紅的是山櫻~~
山櫻紅得燦爛~~


遠望最是柔美~~




櫻花夾道,深呼吸一口,盡是滿滿的幸福~~



這些攝影高手人人重裝備,等在一株盛開的櫻花樹前,我悄聲問他們在等什麼?他們說等鳥。我問:什麼鳥?他們說什麼鳥都可~~



有一位大哥熱情的秀一張他拍的給我們看,我問他有PO上網嗎?他說沒有。還掏了一張以帝雉為背景的名片送我,並提醒我們,這些裝備太重了,比一個孩子還重。他指著長鏡頭說:這要4.5公斤 ,相機1.5公斤 ,腳架幾公斤等等,他說全部配備加起來大概要20公斤 ,我不敢告訴他我連揹單眼都還要考慮再三~~

艷藍的天加上艷紅的櫻~~




這是「杜櫻」,很珍貴的木材,可種植香菇~~





走在彎曲的道路上,往往一個轉彎,櫻花就等在前面~~




~~出現了一棵碩大的李花,花朵之多,讓大家驚呼連連(導覽羅老師說這是紅肉李)~~




紅櫻配白李,人間仙境~~




人有比花嬌嗎~~




民國16825「台灣日日新聞社」票選台灣八景:淡水、太魯閣、旭崗、阿里山、日月潭、壽山、八仙山、鵝鑾鼻等八處~~



努力往上~~


這棵大樹的俗名竟然是「山豬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