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彥浩特,蒙古語為『富饒的城』,是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旗府所在地,素有「塞外小北京」之稱,是阿拉善盟政治、經濟、文化旅遊服務中心。


前往奇石街的路上~看的街景和博物館週遭的新興建築物完全不同,應該是新城區與舊城區之分吧~~
街角老人的聚會~~


阿拉善左旗完全中學~~


阿拉善的觀賞石在全國賞石界享有『南有柳州,北有阿拉善』的美譽。於是離開博物館後,阿總帶我們來看石頭~~



但今天是週日,很多店家都休息,愛石頭的朋友好失望~~


我對石頭興趣不高,對街景及巷弄比較有興趣~~








很想走到巷弄裡張望一下,又怕脫隊,只能遠遠地看~~






在大街上逛了一下,一回頭真的沒看到半個團友,這三位聊天的居民好心地告訴我,團友們在對街的店裡參觀~~



於是我和他們聊了起來,這位老奶奶90歲了,眼力很好,還能穿針眼做繡花鞋,真厲害~她比較周害羞~都是另一位媽媽替她發言~~



這位媽媽64歲,她比較健談,問我們從那過來,我說從巴丹吉林沙漠出來,她問我有沒有..用手比了個飆車的動作,我說有啊!她說好刺激,她也去過沙漠坐吉普車~~


對這位爸爸就不好意思了,看到90歲的奶奶,我竟稱人家爺爺,後來才發現他才58歲,是老弟,只怪我眼力差,他說你們來蒙古看沙漠,我們去台灣看大海,看來他對台灣有幾分了解~~







阿總的小兒子~~


漂亮的賢內助~~


在沙漠無法洗澡,先回旅館梳洗~~


還是會先開窗看看暮色~~



俯瞰旅館大廳~~


假裝尊貴一下~一臉倦容~~



暮色中的旅館門面~~


旅館對面街景~~



今天阿總特別為我們預訂了沙蔥羊肉水餃,真是美味~~


團長致謝詞~~




幾天的相處和阿總(他可是旅行社在阿拉善的總經理)、從呼和浩特一路相伴的朝木、到烏海和我們碰頭的小蘇經理,成了好朋友,感謝他們一路貼心的服務與安排~~


團友發表精彩的演說~~


阿總唱歌夫人伴舞~~


一首萍聚的大合唱,加上熱情的擁抱,朝木和小蘇落淚了~~



大家舉杯~祝福彼此~~



這位是最辛苦的司機~王師傅~~
定遠營古城,建於1730年,由於戰略地位十分重要,故作為軍事鎮守之地~~


是內蒙古地區,最真具傳統特色、保護最完整、建築形制最豐富的歷史古城~~


夜色中的騰格爾國際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