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五月一日)參加畫展『畫的四重奏』開幕茶會,最特別的是參展的四位畫家都作了導覽和解說,讓我更進入畫作中。


這次參展的四位畫家為曾雅雲、林春榮、李學富、蘇淑敏。李學富和蘇淑敏夫妻是我的好朋友。蘇老師教英文和我曾是同事,李老師教理化,退休後雙雙在繪畫世界大放異彩,每次看他們的畫作,都有驚喜。在展場中我會驕傲地告訴我的朋友,我和他們是好友。


曾雅雲老師在引言中說:「四位畫家先後把個人在時間與空間裡歷經的情境投映在畫面上於一直被視為空間空間藝術的繪畫裡加入時間的意義,讓流動的時間在畫面上駐留。」


李學富老師和蘇淑敏老師。
蘇淑敏介紹作品說:博物館的展覽和威尼斯的面具,及人的表情都是她創作的靈感,去年以黑白為色調,今年的作品以黃色系為主,看起來明亮許多。









我最喜歡這幅飄浮的面具。


曾雅雲老師介紹作品:「有刀的靜物」。


劉耿一老師是曾雅雲老師的夫婿。



曾老師旅居紐西蘭,畫中多呈現閒居生活的景物。







林春榮老師介紹作品「故鄉」。



林老師以生活在鄉間的情懷,來敘說一些人事物。


李學富老師介紹作品「岩」。



李老師說:他覺得大樹像個巨人。我問:那麼老師你也覺得自己像巨人吧!老師笑笑頷首。



李老師說:達悟族的船,下水前的祭典是非常隆重的,他看到族人的莊嚴神情,回家後立刻將二者畫下。


黃傘下的婦人讓他想起裡年往事,很慢才學會走路的他,被媽媽抱著四處求醫的景象浮現,所以媽媽給他取了個「望櫆」的別號。



文化和歷史是永不會消失的。



馬偕教堂不僅僅是一座建築物,他是貼近人的,和人的關係密切。


展出時間:2011.04.28~05.29(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展出地點:屏東文化處101展覽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