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登『必魯圖峰』的團友後,我們在一個小沙丘上看日出(6:49)~~


有一輛吉普車衝不上沙丘,團友得自行上坡,只能用爬的~~




上坡用爬的最省力~~


小沙丘上,我們有VIP特別座~~看吉普車奔馳,挺過癮的~~


天空有顏色了,大家興奮得很~~




6:53,好美的天空~~




張家母女,我最佩服張媽媽,全團她最年長,但體力好得很~~




6:57,天空泛金~~


7:07太陽露臉~~






我們在沙上舉步為艱,吉普車司機卻健步如飛~~




拍張合照~往下一站去迎接登山的朋友~看大家的裝備就知道氣溫低~~






團長說我們好像在看賽車表演~~


音德日圖海子~~


來這裡等登山的朋友時,路上看到湖的倒影好美,不知道可以請司機暫停一下~這裡雖高但視野不是很好~看得不夠完整~~










巴丹吉林沙漠湖泊中有成千上萬眼甘泉,其中最著名的是音德日圖海子的『神泉』~~『神泉』位於音德日圖海子碩大的鹹水湖中一塊孤立礁石上,礁石上有108個泉眼,湧出的卻是清澈甘甜的淡水~~


德國專家曾對神泉進行化驗,確定泉水中含有十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傳說歷代阿拉善王爺曾不遠千里來此駝水~~


登『必魯圖峰』的團友還沒下山,我們拜託兩輛吉普車載我們到音德日圖海子的湖畔去玩~~


到了以後發現有一輛吉普車跟本沒上去,直接放大家下來在湖畔散步~~





來到湖邊,發現這裡也不是看倒影的好地方~也是無法完整地拍下來~~








只好借用一張相片,來顯示沙丘影的壯闊~~


專心取景~~








後來看到領導的車隊,原來他們到最靠近『神泉』的地方去參觀~~








沙漠枯枝~~


凡走過必留痕跡,有我的腳印哩~~




太陽大了,我們三輛吉普車先回牧民家,是一個很溫馨的四合院~~




出去走走,遠遠看到鼎鼎有名的巴丹吉林廟~~


巴丹吉林廟建於1755年,當年阿拉善七個活佛之一的康布瑪尼奇喇嘛途經巴丹吉林,他攜帶著瑪琴尼布達嘎活佛像,為其修建了該廟宇~~2006定為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廟宇莊嚴肅穆,被稱為『沙漠故宮』~~




廟旁的白塔~~




蘇敏吉林湖邊的巴丹吉林廟』,是阿拉善最古老最有名的歷史人文景觀之一,相傳修廟的一磚一瓦、一石一木都是靠人工運進來的~~(因提早回來~沒有在湖的另一邊看~這相片也是借來的)




廟旁就是蘇敏吉林湖~~



這是隻頑皮又友善的駱駝~~


我從湖邊走回來看到駱駝好高興,忘了我頭上披著大紅外套遮陽,正準備拿相機,駱駝向我跑來,我嚇得拔腿就跑~~


蹲在蒙古包旁修車的牧民哈哈大笑,說駝想和我玩。我大聲問:我要怎麼辦?他們說不要跑。我停下來後,駱駝走過來,從我的頭一直親到腿,好家在我頭上還披著外套~~


我又問接下來要怎麼辦?他們說:打牠的頭,我打了可是駱駝不理我,繼續親,他們說我打得不夠大力,於是我狠狠打了牠的頭,牠真的停止動作。這時牠的主人來了,要我拉住韁繩,這才結束一場駱駝驚魂戰~~




↑由這個畫面可見,我和駱駝多靠近~~


↑牠還一臉無辜~~


↑↓主人訓話後,把駱駝綁在牆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