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後小睡片刻,朋友說德國人要參觀『巴丹吉林廟』,廟門開了,要我趕快去看,還好我看完後不久管理員就關門了,運氣真好託德國人的福,不然平時是很少開廟門的~~


德國人紮營處~~


他們參觀後離開,右側即是我們住的四合院~~


我們就從廟旁的沙棗樹林開始散步~~


斑駁的樹幹,佈滿歲月的痕跡~~


奇怪的是,它們大都斜著長~~


這就是沙棗,吃起來沙沙的,像吃到滿口的沙,不討喜~~




↑↓樹蔭掩映中的巴丹吉林廟格外寧靜~~


樹蔭中敖包山也顯得典雅~~



走在湖畔,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倒影~~


在此欣賞美景時,我一直以為這是巴丹湖,回來後寫部落格看資料中有這麼一句話「當地的牧民把這個綠洲稱作『蘇敏吉林』,意為有廟的海子」,再研究了一下地圖,應該是蘇敏吉林海子沒錯,因為巴丹湖是淡水湖~~




因是鹹水湖,這白色一層是鹽分~~


小白花是蒲公英~~


在這轉彎角,發生了一個終身難忘的意外,忘了 江 教授的叮嚀要走草地才安全,一不小心就踏入湖旁的泥淖中,雙足陷入,動彈不得,好在裕勝和招櫻就在前方,立刻呼救,招櫻幫我拿背包,裕勝花了好大的力氣才讓我脫困,慶幸自己沒有落單,更慶幸那不是流沙~~



驚魂未甫,沒有拍下那泥淖中的大窟窿,只拍下了這髒兮兮的腳~~


幾分鐘後仍能神態自若地繼續玩~~






從不同的角度看巴丹吉林廟的倒影,都好美~~







藍天、白雲、沙山、倒影,讓我們如癡如醉~~



湖在牧民家的後方,而牧民家的前方是一大片的沙漠、沙山~~


↑↓暮色下的沙丘,白色帳幕是德國人的營地~~


和大地同色的小蜥蝪,我還一度對不到焦~~


遠方的炊煙來自我們的住處~~


這是我們的車隊~~


腳架放在吉普車上沒帶下來,晚上的繁星及銀河只能努力的看,因為沒有光害,牛郎織女要渡過的銀河,清楚可見,看得真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