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丹吉林沙漠,是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質公園的主園區。面積4.7萬平方公里,東西長270公里,南北寬240公里,是中國第三大沙漠,世界第四大沙漠。其中西北部1萬多平方公里的地方,至今尚無人類足跡~



從地質博物館出來,依序坐上越野吉普車,我們的車隊有八輛車,要前進沙漠了~~




這樣翻越沙丘,左右顛簸,對會暈車的我而言是最大的挑戰~~


感謝慧貞提供這麽棒的相片,真的很佩服她,在顛簸的吉普車上還能有這些佳作~~





『奇峰、鳴沙、湖泊、神泉、寺廟』堪稱巴丹吉林『五絕』~~


細緻美麗的沙紋~~





巴丹吉林沙漠有堪稱世界上最大的鳴沙區,整個中心區的鳴沙山,其落差大約在200~ 500間~~


大家努力往上爬~~


滑沙下來的朋友說:真的可以聽到沙鳴,還挺大聲的~~



我知道自己的能耐,到此為止~~




站在沙山上看到不遠處有個小湖,我對湖比較有興趣~~







在湖邊看倒影也玩倒影
,我們三個人在湖邊玩得不亦樂乎~~




千山萬水我獨行~~



認真取景~~




來到下一個景點來到下一個景點,我有點暈了,吐了幾口酸水就沒事了~~









↑↓看到沙漠美景,大家都好興奮,這裡比晌沙灣壯觀多了,即使暈車也值得~~




大家童心未泯,擺不同的pose,留下美好回憶~~








遠眺~~










抵達諾爾圖牧民家~~







有人住蒙古包、有人住土坯屋~~這裡多用太陽能發電~而且也也地下水可用~~


在蒙古包中吃午餐,羊肉為主菜,第一次,到沙蔥炒蛋~~


沙蔥是在沙漠中野生的蔥,比台灣的蔥細小,香嫩,還可以包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