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一個充滿過往回憶的地方,從大貝湖到澄清湖,從小學時的郊遊、參加爸爸辦公室的春遊、到高中時和導師同學騎單車出遊、連大一時的班遊也是到澄清湖,教書時帶學生在澄清湖露營,婚後帶孩子來野餐,隨著年紀的增長,澄清湖好像慢慢淡出生活的記憶。日前看了怡欣老師pofacebook上的澄清湖相片後,澄清湖的印象又逐漸鮮明了起來。老師拍的湖景真美,攪動了想去澄清湖的心~~






這幾天好友從美國回來,她說將近二十年沒去過澄清湖了,而我呢?大概也差不多吧! 四月十二日 電腦課停課,一行三人前往澄清湖,艷陽高照,我們開車遊湖,定點下車拍照、吹風、欣賞湖景,還真美哩~~






我們三人都說澄清湖曾幾何時變得和我們印象中的不同了?是湖變美了?還是我們的心變了~~








九曲橋~~我們只有遠觀~~








我們笑說這張好像是建商的賣屋廣告~~


我喜歡這低垂的枝葉~~


中興塔~我們當然沒登塔~在塔下蔭涼處小憩~沒想到卻被小螞蟻侵襲,立刻離開~~






以前的澄清湖畔是沒有這些高樓大廈的~~








鴨子也上岸乘涼~綠頭鴨是一夫多妻嗎?


離開澄清湖來到「三亭攬勝」,大中午的湖景並不美,亭子周邊也沒有怎麼整理,不過這石碑上的題字我喜歡~~




遙望中興塔~~


遠眺富國島~~


「頂上工夫」~亭上石鶴的頭上站著一隻鴿子~~





正要離開時,這位阿伯問我你的相機可以錄音嗎?我說可以啊!他說我用口琴吹「往事只能回味」,你來錄音~~於是他很高興地吹了三曲娛樂大家~~


遇到住在高雄的朋友,他建議說:去「駁二」走走吧!「駁二」怡欣老師曾經提過~於是我們前往「駁二」瞧瞧!




倉庫斑駁的大門成了現代藝術的畫板~~



用紙杯做的燈罩~~




這裡原本是「台糖」的倉庫~~







這次只是走馬看花~下次再細細欣賞~~






鐵軌旁的雕塑個個粗腰大臀,以不同的行業呈現,和法國藝術家妮基的雕塑「娜娜」系列風格好像~~












停車場旁就可嗅到濃濃的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