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回台灣了,十點將離開飯店前往機場,昨晚和同學商量結果,時間有限沒辦法排什麼行程,最後決定自由活動。起了個大早,清晨冷颼颼地,我和老公離開旅館散步去,這就是我們住的六本木大倉飯店~~






路上沒什麼行人,前一週東京下大雪,牆腳殘留的雪~~


行道樹用鐵圈保護牢固多了~~



連戶外都有吸菸區~~


冬日行道樹的枯寂美~~


玻璃圍幕之美~~



東京市市花Sakura~~














行人與自行車分道~~



到地鐵站張望一下,老公問我要不要坐幾站?我沒事先做功課不敢冒險,只好拍照過乾癮~~




【虎之門金刀比羅宮】1679年即在此建廟,二次大戰焚燬,1951年重建,1983年以鋼筋加強。最特別的是它被高樓大廈包圍,可見日本人保留古蹟神社的用心~~






















附近大樓的地下停車場,也配合神社風格來設計~~



第一次看到方形的凸透鏡~~


這是我看到最便宜的一個價錢,如果是自助旅行,我一定會吃吃看~~





導遊小高說日本警察不多,政府希望人民守法,不想要用警察來消極地取締,所以這警察局小得不起眼~~


~這就是大學喲~~(趕去東京鐵塔路上所見)


回頭一看,東京鐵塔竟在身後,計算一下時間,快步走去應該來得及,於是我們朝東京鐵塔前進~~


看到這個路標就放心了,路口一轉彎就看到鐵塔了~~


在日本難得一見的西式教堂,就在鐵塔對面~~




如果是楓紅季節該有多美~~




不同角度望去,有不同的韻味~~




如果昨晚知道走路三十分鐘就可到東京鐵塔,應該來看夜景的,二十多年前帶孩子來東京玩,我們就是晚上來鐵塔,還登塔看夜景哩~~


鐵塔旁有個芝公園,公園很大,我們只走了一個角落~~



看到路燈是一片楓葉,我還奇怪,為什麼是楓葉不是櫻花?原來這個角落是芝公園內的楓葉谷,有整排古老的楓樹~~



公園內有很多運動器材,我忙著拍照,老公就認真地鍛鍊身體,早上八點半,在東京鐵塔旁的楓葉谷做運動,一生能有幾次機會呢~~



旁有一排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物,沒開放參觀~~



東京的牙醫特別多,隨便就拍到三間診所~~



旅館對面就是大倉集古館,展出鼻煙壼,我們不感興趣,也沒時間參觀~~






導遊小高說日本的計程車,要靠行十年都沒有違規記錄,才能開個人計程車~~


去飯店餐廳吃早餐,會經過一條商店街,日本也有馬卡龍,彷彿置身巴黎~~



我們坐在落地窗旁,一邊欣賞庭院美景,一邊慢慢品味豐盛的早餐,要回家了就多享受一下吧~~


十點巴士來接我們,要離開飯店了,小高一路還在認真地介紹日本種種,他是我遇過說最多話的導遊,因他畢業於日本九州大學,拿的是日本導遊執照,所以我們這團一個導遊就夠了~~


往機場的路上,貪婪地看著風景,不想錯過美景,看到好遠處即將取代東京鐵塔的「天空樹」~~


搭二點的班機~~



依舊坐Hello
Kitty
彩繪機~~



回程多了一包米果及草莓冰淇淋~~




歡樂的時光特別短暫,要回到正常起居的溫暖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