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在長青學苑上了「生活攝影」課,老師說她教的是用數位傻瓜相機的使用,我才放心大膽地去報名。這是一堂新開的課,一下子就額滿了,我是登記後補,若人數夠多老師就開第二班,皇天不負苦心人,第二班開成了。


陳老師非常有耐心地教我們認識數位相機,也許這台相機己用了好多年了,但一些功能鍵躲在何處、有什麼功能,我們一概不知,只會用Auto,老師鼓勵我們用手動的,我們這些媽媽們就面有難色了。老師只好妥協說:你們就先注意構圖好了。


上了課才知道什麼是二分法、什麼是三分法、什麼是黃金比例、如何近拍又不會模糊、如何用傻瓜相機製造景深效果。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外拍,兩個小時在長青學苑週遭取景,拍了一百多張,回家在電腦上看還是有很多缺點,勉強選了這20張,還要多多練習才是。







班長說:這就是要表現色塊!


這是用「小花」功能近拍。








這就是用「小花」功能近拍。




舉一反二的作品!


擋風玻璃上的樹影。


班長說:這就是要表現色塊!





有高人指點情況就不一樣了,以下這幾張看起來比較有藝術氣習吧!是經過班長示範,我依樣畫葫蘆揣摩出來的,雖不完美但也有幾分神似。班長可是背著單眼相機,又帶著幾個鏡頭的高手。



每次我讚嘆他的作品時,他就鼓勵我也用單眼的,我只有很不長進地對他說:可是我背不動。哈哈!這個理由太阿Q了吧!



班長提醒我,天空不要太單調!


東施效顰的作品!


班長提醒我,木椅的線條要以對角線拉開!這樣效果就不一了!





班長說:這就是要表現幾何線條!
哦!真慶幸,我的座位在班長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