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花,之前沒上攝影課時,出門看到可人的花,不是駐足欣賞,就是拿起相機猛按快門。可是回家檢視時,佳作不多,好像有時會拍不出花的韻味~~



一年前上了生活攝影課,才知道,在按在快門之前是要檢視蠻多條件與因素的,但看到美麗的花朵時,常忘了課堂所學,又是拿起相機就拍,偶有佳作,也只能算是碰巧~~


好友知道我愛拍花,借了本『花攝影入門』的書給我看,看著作者深入淺出的介紹各種效果是如何營造出來的,非常著迷。可是書上的東西如不實際運用,永遠也搞不清楚~~




昨天(5/5)開車從彰化回來在古坑休息站休息,幫老公買了杯華山古坑咖啡,他休息品嚐咖啡,我就開始把依附在小葉欖仁樹幹上的各色蘭花作練習對象,小葉欖仁的枝葉還真是美~~





這是以往一貫的拍法~~






這是上課以後學會的,運用「大光圈」近拍~~










試著調整「白平衡」,選用「高色溫光管」,拍出比較不一樣的效果~~




調整「白平衡」,選用「日光燈管」,白色的花好像比較立體~~








↓「曝光補償」用-1/3,花的顏色比較接近目視的顏色。↑上圖的「曝光補償」沒有調,比較沒有立體感~~




↓淺色的花「曝光補償」用+2/3,好像+太多了~~




這張「曝光補償」沒調,試著用「變更對焦框模式」,掌握得不是很好~~




↓以下三張都是用P模式的「小花」(近拍)拍的~~






這樹的葉子和鳳凰木很像~~




在四五月時會開紫藍色的花,好夢幻~它有個很美的名字~『藍楹』~~




用「變更對焦框模式」,掌握得不是很好,「曝光補償」用-2/3不過秋海棠的花蕊很清楚~我覺得葉子比花好看~~




陰天的傍晚不夠精彩,用「高色溫光管」,有那麼一丁點味道~~


作業完成~敬請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