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韓國影片「生命之詩」,這幾天對詩特別有感覺。正巧 好朋友 鍾榮富 教授今天在竹田驛園有場新書發表與談會,我坐著火車來到竹田。







竹田門站是屏東很有特色的車站,頗富人文氣息。在這裡可以看到歷史的痕跡,是一個屢來不厭的地方,今天除了藝文界的朋友相聚,也有一群日本人來參觀~~




教授之前就送了我一本「不斷超越的詩章曾貴海作品研究」。我沒有好好閱讀,在火車上才拿起來看,這一看欲罷不能。不僅是 曾 醫師的詩吸引人, 鍾 教授的文筆及功力更是令人欽佩。





在 鍾 教授的序文中我最喜歡的一段話是~~人生之美不一定全妙在追求夢想或實現夢想,有時卻在於許多人生的偶然~~多好的人生偶然,這些偶然的確能激起生命的許多浪花與驚喜~~







還沒能細看所有的篇章,但節錄的詩章不僅寓意深,意境也美,讓我又重拾了青澀歲月讀詩的愉悅與遐想~~




<某病人>山東籍的教師  高瘦的身子不願表情的臉突然  一顆淚水哧的滴在  台灣的地圖上  蔓延  ~~多麽感人~~


<高山薔薇的容顏>遠離人間的山堐  潔美的薔薇  盛放著浪漫的孤芳  枝頭上  素樸的夢  搖曳著 無暇的容顏  ~~多淒美~~



















亞細亞最南端的日文圖書館,圖書館工作人員 曾 小姐還是我十多年前認識的朋友~~




木格窗配上竹子最有古意~~






今天終於把六堆看清楚了~~











古庴的牆面畫上油彩,增添許多藝文氣息~~




在綠蔭下享用主辦單位發的美味午餐~~




好一個藝文饗宴的週日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