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琴的海上良宵演唱會三月12日晚上在高雄巨蛋演出。孩子買了票當作生日禮物,我和老伴享受了一個不一樣的夜晚。




高雄巨蛋今天是第三次進來。記得有一次從漢神巨蛋百貨公司出來,兒子問我要不要來巨蛋聽演唱會呢?我當然說好,不久他們姐弟就帶我聽了場黃小琥的演唱會,觀群就年輕了。去年女兒在秒殺的狀況下搶到了兩張江惠的演唱會門票,請我和爹去聽。觀眾的年齡層就提昇了些。今晚的觀眾明顯地年紀更大了些。


 



找好座位,我右手邊的媽媽看我拿著7-11 ibon的信封,問我:妳的票是7-11買的啊?我說:孩子買的在7-11取票。她高興地說我們也是孩子買的,2400一張吧!說著說著我們左手邊的座位來了一位年輕人帶著爸爸媽媽來聽歌,我們悄聲說:一定是孩子買票帶爸媽來的,想想我們還真是幸福的爹娘。





演唱會分為三大段落:第一段【中國古典風】,是她甚少嘗試的小調,如《你是春日風》、《我有一段情》、《未織綺羅香》等。蔡琴穿了一襲紅色長禮服,外罩薄紗,紗上繡花,喜氣又典雅,很適合小調。


第二段是編曲洋派、旋律現代的【好萊塢華麗風】,如《晚霞》、《情人的眼淚》、《南屏晚鐘》等。蔡琴穿了一襲瑪麗蓮夢露的削肩金色禮服,她笑說是餓了大半年才能塞進來。


第三段是節奏活潑豐富【世外桃源未來風】,如《女兒圈》、《海上良宵》等。蔡琴穿了件水藍色的蓬蓬紗裙,活潑俏麗。


 



這件就是第二段穿的性感禮服。





蔡琴是實力派唱將,年齡只會讓她有加分作用,女人的成熟自信與靈巧在當天蔡琴身上都可以看得到。雖然聽眾中以上了年紀的人居多,但她依然可以把全場的氣氛帶到hight。我從樓上的座位往下看,觀眾還真配合,老爺爺老奶奶的手都高舉著,隨著蔡琴的口令整齊地擺動著。或許這也是她的魅力之一,聽她唱歌可以感受到她的功力,咬字、換氣、情感的處理都極為用心,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過多的肢體舞動,純粹享受她的美聲。


她告訴大家自信最重要,要大家享受今晚,並要我們大呼「今晚我最帥」「今晚我最美」,別瞧這年些年輕人玩的遊戲,爺爺奶奶們玩得也很高興。


最後安可曲則穿了件白色飄逸的長禮服。


當她在安可中唱她的成名曲「恰似你的溫柔」,她唱一句,觀眾接下一句,聽起來還真好聽。蔡琴誇讚高雄的聽眾水準一流,她說花博應該在高雄辦才是。她說我們不是她的歌迷,而是她的知音。想想爺爺奶奶聽了該有多樂。


安可最後一曲,她祈禱大家有平靜的心,唱了一首「耶穌愛你」的聖歌,在滿足與讚嘆中離開巨蛋。


謝謝我親愛的孩子,讓我享受一個難忘的生日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